晚照星河

会写一些很杂的东西,可戳合集查看。
主写各类型同人文(私设,原创女主)
24.4.21 本子拿回来了,等有时间更新三生系列…

千古•落雪情销(白玦)

(私设,千古玦尘影视同人,有改动,原创女主,女主是万物神明,与月弥、上古是好友,年岁介于二者之间)

(白玦向,文笔有限,伪BE,谨慎食用,OOC属于我,自行避雷)


正文:

白玦的心意,我并非一无所知。

只是,大道无情却有情,实乃成神之道。此点他为真神,应当再清楚不过。

  

况且,上古对他,实在不算清白。

  

我掌万物生灵,万物须得繁衍生息,是以对情爱一事多少有些了解。人神不分,这方面,总不过是繁衍生息的事。

  

我认识上古万年,也没有见她小女儿娇俏的神情,怕只对着白玦一个了。

  

上古素来傲娇毒舌,炙阳、天启宠溺,只在白玦身上吃了亏,栽了跟头。

  

哪成想,这一栽,便是一生一世。

  

“柒柒,你说,人间的情爱是为哪般?”


她彼时问我时,眼里有光。

  

我知,并非随意一问,也并非好奇寻乐。

  

而是,有了想要与之同行之人。

  

此后天地之大,任什么事也无法改变她的心意。

  

白玦直白地将心意诉说于我时。

我转身,良久沉默。

  

他素来淡漠如霜,对待亲如兄弟的炙阳、天启都不喜多言,唯对我,常见他展颜。

他瞒得辛苦,小心翼翼、如履薄冰,怕我知晓了为难,与他连故友都做不成,如今不知是鼓了几分勇气,直白地将心意剖开于我。

  

有时我甚至以为,他这辈子都不会说出口。

  

“我此生,非你不可。”

他望我,眉眼是无比的认真。

  

承此一诺,天下与我,乃他心之所向。

  

我见过不少凡间的戏本子,眼下这事,当真狗血无比。

  

“你可知上古心意?”

  

白玦默然了一瞬。

“若非是你,我当初不会接过教导她一责。”

  

“如此,你可能明了我?”

  

他说得近乎一字一顿,生怕我领会不了。

  

“阿叶,那你呢?你对我,可有我对你的万分之一心动?”

  

他复又问我,眼里是小心翼翼的期待,想知道,又怕听到。

  

那我呢?是啊,我呢?

  

我也在问自己。

  

我对他,难道半分情意也无?

  

又怎会如此。

  

我生为万物生,修有情道,最是无情还多情。我看透万物生灵运行规律,繁衍生息之序,故而于情事更为淡漠。

  

可,总忍不住会想起他。

  

瞭望山,长渊殿,他所在每一寸土地,我都悄悄让万物生长。

  

他为真神,为天下苍生,我为万物神,为万物生。

  

本该各司其职,永不相识。

  

我曾向月弥求了一卦。

  

命盘转动,我看见他的名字,紧紧围绕上古的名字。

  

我非此方之人,万物之神,却超脱万物。

  

命盘转动千万次,月弥盯得都发困了,还是未曾见到我的名字。

  

日月星辰,无我。

万物生灵,无我。

  

末了,月弥也觉奇怪,挥手想用她的职权为我破个例,神力轻盈,却被星辰反弹。

  

凡此方之人,无她不可察,如今却被星辰驳回。

  

那时起,我便知,我与他,永无可能。

  

不被星辰命盘容纳其间的万物神,或许本就是万物本身。

  

神界忽然落了雪,冷意钻入骨髓。

  

我背对他,看不出彼此神情,却能感到,身后的他,如此期待,等我回答。

  

他走近我几步,上古神器化伞,伞身流光四溢,微微朝向倾斜,为我挡去风雪。

清冷的,温柔的气息,一瞬满了肺腑。

  

“别受凉了。”

  

他出声,温凉,似长白山积雪消融,声音清澈,裹带着压抑不住的关心。

  

我心悲恸。

  

神界鲜少落雪。

  

如今,万物也降下预警。

  

“你若没想好,我过几日再来寻你。”

  

他试探着问我,声音有些紧张。

  

我未应答,他便好似,满意了又不满意,担忧着又松了口气,欲要将伞塞到我手里离开。

  

“不必了。”

  

我闭眼再睁眼,所有复杂的情绪消失不见,转身,掷地有声,不容反驳。

  

看见他呆住反应不过来的表情。

  

仿佛我们之间隔了一层看不见的屏障。

明明只要再往前一步,伸出手来就可以彼此相拥,却生生止住,再不得更进一步。

  

一步之遥,天涯之远,是神永生不可跨越。

  

他还为我撑着伞,瞪大了眼睛望着我,却不知该作何反应,仿佛被漫天霜雪冻住了一样。

  

雪很快落了他满身。

  

我心里无不悲哀地想,不知他冷不冷。

  

说出来的话却生硬而残忍。

  

“我以心许苍生,还望真神自重。”

  

他一动不动的,过了许久才回神,闭了闭唇,看着眼前心慕许久的女神,她是怎样做到面无表情地说出拒绝他的话。一时不知该哭还是该笑,又好像没了灵魂,勉强牵了牵嘴角,终而扯起一个惨淡的笑。

  

直到雪一层复一层落下,沾上了他眼睫毛,他才恍觉有些寒意,于是轻轻眨了眨眼,在觉得将要落下泪来,恐怕惹她生烦之前,不管不顾地,施法将伞塞进她手里。

  

“你若是累了便回去吧,我便不叨扰了。”

  

下一瞬于眼前不见,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  

徒留我,死死握住伞柄,扯出一个悲伤又残忍的微笑。

  

语气悲凉低喃:“真是傻瓜,下雪了竟不知道为自己撑伞。”

  

不多时,有鲜红的血,一滴一滴,滴落在洁白的雪面上,粘连出丝,又很快消逝其中。

  

神界连着落了七七四十九天的雪,可谓万万年来首次。

雪下得猛,神力稍微低微一点的神仙便受不住此等寒意,抱团窝在自己的小府邸内,烧着炉火,一边取暖一边感叹今历的天气。

而万物的神明,沉睡在这个雪季里,再也没有醒来过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