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照星河

会写一些很杂的东西,可戳合集查看。
主写各类型同人文(私设,原创女主)
24.4.21 本子拿回来了,等有时间更新三生系列…

说英雄•抉择

(说英雄谁是英雄影视同人,王小石向,私设,原创女主,只给大体感觉,文笔有限,自行避雷)

    

  又来了。

  这老旧的戏码。  

  不知道那蒙面人是怎么想的,居然把我和温柔一起绑来成为筹码。

  王小石被带到悬崖边,见了被悬起来的我和温柔,急得就要上前,被蒙面人勒令停下。   

  蒙面人并没有将我和温柔堵住嘴,许是想看一看我们的反应。

   温柔在破口大骂。  

  我心累,我不想说话。  

  倒让他少了一丝热闹看。  

  “王小石,这两个只能活一个,让我看一看,你的选择吧。”    

  我垂下眼眸,心里想道。

  这谁啊。我真的会谢。

  正好赶上我受伤这段时间是吧。    

  王小石默然,攥紧了拳头,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。 

   蒙面人心情大好地看着王小石纠结痛苦的神色。

  “别白费功夫了。你不可能两个都救走的,我给她们各自下了药,解药只有一份。就算你都救下来,解药也只够活一个人的。”   

  王小石:我谢谢你啊大兄弟。   

  这话,也算是解释了,为何温柔和我武功均不差,却还是被绑在绳上没有动手之力。

  “小石头!你别听他鬼话!什么只能活一个,我和清姐姐同生共死!”

     蒙面人扬手振了温柔一下。    

  我心累。   

  温柔啊你别说啦。 

  三年一次的,心脉俱损,可算赶上这出好戏了。 

  我如今,连抬眼看王小石一眼,都有些困难,更遑论说话。

  “清清…”

  王小石望向悬于高崖的那一抹雪白靓影,拳头攥得手心发疼。

  蒙面人不知道有没有听见王小石这一声低吟。

  他好整以暇地,不动声色地,打量着,那一红一白,对比鲜明的色彩。

  白衣谪仙,九天玄女。

  红衣明艳,人间姝色。   

  然而,他的目光却时时停留在那一抹白上,面具下的眸子闪着隐晦不明的情绪。  

  如果我能抬眸看崖边一眼,对上那少年,和蒙面人眸中或翻涌或隐晦的情绪,许会觉得疑惑。   

  但是,我低垂眼眸,小幅度咬紧唇压抑出上涌的血腥,用仅剩的灵力传音给王小石道。   

  “他说的半真半假。” 

  “先救温柔。”

  蒙面人是给我和温柔喂了药。

  但是喂给我的,我很明确,不是毒药。    

  天知道,当他把那一颗药丸塞到我嘴里时,我本能地觉得会很苦就想要吐出来。   

  岂料,入口很甜,原是一颗糖。   

  谁能想到啊,表面凶神恶煞的蒙面人,居然为了戏耍我,喂了一颗糖。   

  我砸吧砸吧嘴。    

  正好下一刻温柔被极其暴力地推进牢房于我身侧。   

  蒙面人转身离去。   

  温柔先四处打量我,见我无大碍,才对着牢房外破口大骂。 

  “他奶奶的,给你姑奶奶喂了什么鬼东西,入口即化,苦得一比。”

  我一愣,嘴中甜味还未消散。 

  是以,给温柔喂的,是不是毒药难说,但肯定比喂给我的是毒药的几率大啊。   

  王小石手垂至身侧,不知道听没听进去我的话。    

  “怎么样,想好了没有?留给你的时间可不多了。”

  一阵沉默。

  我感觉到风声。

  王小石没有回应我。

  我一阵无奈,傻石头蛋子,照着我说的做不就好了,还纠结什么。

  于是我便,强撑了力气,抬眸去望崖边一对少年。    

  王小石猝不及防,心跳漏了一拍。   

  他本是有些疑惑,为何她不愿看他一眼,是不相信他,还是?又为何给他传音,让他先救温柔?是她以为在他心里,温柔比她更要紧么?

  可是只一眼,王小石便明白了。

  少女绝色容颜,碧色双瞳无悲无喜,肤色白皙胜雪,唇瓣艳红。

  王小石:她受伤了。  

  避之不及的,是她唇边一抹血。   

  心要碎掉了。  

  王小石呼吸一窒。   

  耳边是温柔的大叫声和蒙面人紧逼声。    

  可是王小石觉得,什么也听不清。   

  只有眼前心上人,一双无悲无喜的碧色眼眸。  

  “愣着干嘛!先救清姐姐!”温柔这也是急了。   

  然而王小石一颗心全扑在白衣上,注意力高度集中,只见她张了张嘴,没发出声来,动了几下。

  王小石读懂了她的唇语。   

  她在对他说。 

  “听话。”    

  情绪有些不受控制地,眼眶发红。  

  王小石狠命在心里大叫了几声,仿佛这就能纾解内心悲痛一般。

  “怎么样,想好没有啊?”   

  蒙面人失了兴致,看着王小石挣扎模样,只觉无趣,还有那抹白上的一滴红,太刺目了。  

  王小石还在挣扎着。   

  下一刻,却突然飞身,将吊着二人的绳索割断,掌心用力将温柔拍向山崖上。

  王小石刻不容缓地转身,萧萧风声起,白衣玄女被他拥入怀中,与这场风一同坠落。   

  温柔与她,皆不可舍。   

  若要抉择。   

  我来赴她。

      

   

   我有些惊讶地,看着面前放大的,王小石的脸。  

   怎么也没想到,他选择将温柔拍向安全地带,却紧跟着我奔赴悬崖。 

  我被他抱得很紧,像是初见时,他拼死护住的那件宝物。  

  心口涌上一阵情绪,我心间发涩,却不由笑弯了眼。   

  他就那样温柔地瞧着我。  

  风声呼啸,身下是万丈悬崖。  

  不见他一丝惧怕。

  我终于用尽力气,凑近他耳边,低骂了一句,“傻石头蛋子…”

  声音很轻很细,快要被风声淹没,却还是被王小石精准无误地捕捉到。  

  于是他便笑红了眼。  

  温柔地、宠溺地,轻声说道:

  “嗯。你的。”

  了无牵挂般,我阖上双眸。

  失去意识前,朦胧地感觉到,眼皮一阵湿润。  

  是他一滴泪,又被他轻柔地吻去。

    

彩蛋1

  蒙面人对王小石的选择很惊讶。

  从始至终,无论王小石的选择是什么,他想保下的,只有那一个人。

  他喂温柔的是穿肠毒药,喂她的却是一颗夹心糖。    

  温柔:…你礼貌吗?   

  总有人一颦一笑能牵动你心。   

  对他来说,她就是那个存在。 

  之所以将她绑来,也不过是给自己一个拐走她的借口。  

  温柔不会死,因为她不舍得。

  他也不会舍得她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